澳洲升學

Why Study in Australia?

澳洲是一個熱門的留學地點。根據澳洲教育、技能及就業部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Skills and Employment) 的報告,2019年共有近76萬國際學生在澳洲留學,而他們的註冊的課程數目更有近96萬個,當中有46%都是高等教育課程,包括澳洲大學學位課程、碩士學位課程以及博士學位課程。

澳洲大學的優良教學質素無疑是吸引學生選擇到澳洲升學的原因之一。澳洲當局設立了一個國家級品質教育法規機構——高等教育品質與標準署 (TEQSA),以規範和監管澳洲大學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的教學質素。另外,為保障到澳洲升學的海外學生權益,澳洲聯邦政府早於2000年頒布了《海外學生教育服務法》(Education Services for Overseas Students Act,簡稱ESOS),規範澳洲各教育機構要為澳洲留學生提供最新以及最詳盡的課程資訊,並列明課程退費的相關安排。澳洲政府於教育層面頒布的法規可見當地對教育品質和澳洲留學生的重視。再者,根據2020年《QS世界大學排名》發佈的10大最佳留學城市排名中,澳洲已佔有2席。由此可見,赴澳洲升學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另外,澳洲課程的多元化也是到澳洲升學的另一個吸引之處。澳洲的高等教育機構開設的課程超過 22,000 個,除了一些比較普遍的課程,如商科及醫科外,還有不少特色課程,如考古學、航空工程、農業和森林學等,讓澳洲留學生能根據自身的興趣選擇不同課程。然而,選擇提早到澳洲升學,於入讀澳洲中學時選取相關學科亦有助提高日後入讀相關大學學系的機會。因此,學生和家長需及早為其澳洲升學計畫做好準備。

澳洲學制

Education System

澳洲的學制與香港稍有不同,到澳洲升學前宜先了解當地學制。澳洲中學和小學實行 12 年學制,分為小學、初中、高中預科的3個階段,學生在完成澳洲中學課程後需參加各省政府的高中畢業考試,並以公開試成績直接申請澳洲大學。

在完成澳洲中學第11班的高中課程後,除了繼續升讀澳洲中學第12班外,也可以考慮轉讀澳洲大學基礎課程,從而升讀國際一年級課程,再銜接到澳洲大學二年級。

一般而言,澳洲大學學士學位為3 年制,而榮譽學士學位則需額外修讀多1年。在完成澳洲大學的學士學位,學生可以繼續修讀澳洲碩士學位。澳洲碩士課程大致分為授課型和研究型兩種。至於時間,澳洲碩士課程一般在1年至2年時間便能修畢。

至於澳洲中學的課程模式會因不同省份的制度而略有不同,有意到澳洲中學或高等教育的同學及家長可以預約與Aston Education的澳洲升學顧問會面,以進一步了解澳洲升學資訊。我們的澳洲升學顧問會提供合適您的澳洲留學建議,包括澳洲中學或澳洲大學的選校建議和選科策略等。另外,您也可以參與我們的澳洲升學講座,以獲取最新的澳洲升學資訊。

澳洲開課學期

Intakes

澳洲大學的開學時間分為春夏兩季,分別是2月和7月。2月是澳洲大學的新學年,當地學生大部分都會在2月入學。而7月則是第二開學季,入學的人數主要是非當地的澳洲大學入讀生。由於7月是第二開學季,開設的課程會少一些,因此,有意入讀澳洲大學的學生需要多了解當地課程的入讀時間,提早作出準備。

至於澳洲中學,學年有別與香港的上下學期制。澳洲中學一般分為4個學期,因此,澳洲中學的開學時間與香港有所不同,多數為一月下旬或二月上旬。有意入讀澳洲中學的學生在結束香港的課程後,通常有大半年時間準備澳洲留學的事宜及適應新環境。

澳洲課程

Study in Australia

澳洲中學 – Aston Education 澳洲升學顧問

澳洲中學課程

澳洲中學一般可分兩種,分別為公立中學和私立中學。公立中學由澳洲政府擁有及管理,海外學生一般會安排入住在寄宿家庭中。然而,公立澳洲中學一般都以本地學生為主,海外學生較少。至於私立中學則會有較多國際學生。私立澳洲中學多為寄宿學校,學生可入住學校宿舍。但值得注意的是私立中學一般都有宗教信仰

澳洲大學 – Aston Education 澳洲升學顧問

澳洲大學課程

澳洲大學共有42所,遍佈在6個州和2大領土中。澳洲大學當中有37所為公立學校,另外有3所為私立學校和2所國際學校。在2020QS世界大學排名中,有7所澳洲大學擠身首100位中,而60%的澳洲大學都在首500名內。

澳洲碩士 – Aston Education 澳洲升學顧問

澳洲碩士課程

完成澳洲碩士或澳洲大學的課程後,留學生可申請臨時畢業生簽證 (485類),於澳洲工作。在2020年,澳洲總理實施了新簽證政策,將香港在澳洲留學生的臨時畢業簽證延長至5年,讓澳洲留學生可以於日後申請永久居留權。

澳洲升學申請程序

How to Apply?

報讀澳洲中學

Aston Education代表超過100間澳洲優質中學,教育顧問會向學生及家長免費提供升學資訊及專業選校建議,為您們篩選一間最適合的學校,並安排學生進行院校入學試、面試或網上視像面試。於報讀前,建議家長與我們Aston Education的專業澳洲升學顧問洽談,了解個別學校申請條件和當地生活情況,再決定澳洲升學安排。

報讀澳洲大學

大學及學科選擇眾多,而每間澳洲大學和澳洲碩士課程的收生條件及各學科評價均有所不同,因此在計劃到澳洲升學時必定要深入了解不同院校的課程,再根據自己的興趣制定選校及選科策略。為了節省時間及有效地選擇合適的院校和課程,閣下可以預約與Aston Education的澳洲專業升學顧問團隊會面或報名參與我們的澳洲升學講座,以了解最新的澳洲升學資訊。

Aston Education 免費澳洲升學顧問服務

我們提供全面的澳洲升學顧問服務,由升學準備、入學申請、簽證辦理、住宿安排到離境準備均有一系列的支援服務。有意到澳洲升學的學生可以聯絡我們預約與澳洲升學顧問會面,或直接登記參與我們的澳洲升學講座,以獲取更多澳洲升學資訊以及全面的升學建議。另外,我們也可以代表學生遞交入學申請及安排筆試和面試或網上視像面試,全程由經驗豐富的澳洲升學顧問密切跟進,讓您能免卻升學煩惱,成功到澳洲留學。

澳洲留學熱門城市

Popular Cities

澳洲有6個洲 (State) 和2個領土 (Territory),不同的地區和城市都有其獨特之處。有意到澳洲升學的學生,在選擇心儀的澳洲中學或澳洲大學時,除了學校本身的質素外,也需要留意不同省的特別要求,尤其是各省不同的澳洲大學入學公開試。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澳洲首都領地

主要城市為坎培拉,省內有 University of Canberra 等3所澳洲大學,另設有 190 所政府院校及 50 所私立院校。澳洲中學生必須通過中學公開試 ACT Year 12 Certificate 考入各省大學。

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爾斯

主要城市為悉尼,省內有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等 10 所澳洲大學,逾 2, 000 所政府院校和約 850 所私立院校。澳洲中學生均須在完成第12 班後,參加 Higher Education Certificate ( HSC ) 公開試,考進各省大學。

Northern Territory 北領地

主要城市為達爾文,省內約有 150 所政府院校及 30 多間私立院校。國際學生為數不多。澳洲中學生若要考進澳洲大學,必須通過 Northern Territory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 NTCE ) 公開試。

Queensland 昆士蘭

主要城市為布里斯,省內有 8 所澳洲大學,包括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Griffith University 等,並約有 1, 400 所政府院校及 400 所私立院校。省内澳洲中學生須參加 Senior Certificate 以考入各省大學。

South Australia 南澳

主要城市為阿德萊德,省內有 3 所澳洲大學,包括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及 Flinders University,並有約 700 所政府院校及 200 所私立院校,澳洲中學生須參加 South Australia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 SACE ) 公開試,方可考進各省大學。

Tasmania 塔斯曼尼亞

主要城市為荷拔市,省內約有 90, 000 名學生,約 30 所政府院校及 70 所私立院校,包括 University of Tasmania。澳洲中學生須參加公開試 Tasman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 TCE ) 以考進各省大學。

Victoria 維多利亞

主要城市為墨爾本,省內有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及 Deakin University 等 8 所澳洲大學,並建有約 1, 800 所政府院校及 700 所私立院校。省内澳洲中學生須參加 Victor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 VCE ) 公開試以考進各省大學。

Western Australia 西澳

主要城市為柏斯,省內有 5 所澳洲大學,包括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及 Curtin University,另外,設有 800 所政府院校及 300 所私立院校,澳洲中學生考入各省大學的公開試為 WA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關於我們

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就業機會

惡劣天氣安排

換領《英澳升學大全》

英澳升學搜尋

英國中學

英國中學概覽

英國中學排名

英國 A Level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英國 GCSE

英國監護人

英國遊學團

英國大學

英國大學概覽

羅素大學集團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UCAS)

大學專科收生要求

英國銜接課程

英國碩士課程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英國學生簽證

英國醫療保險

英國住宿

英國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澳洲中學

澳洲中學概覽

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澳洲教育評審測驗 (AEAS)

澳洲中學獎學金

澳洲遊學團

澳洲大學

澳洲大學概覽

澳洲院校聯盟

澳洲銜接課程

澳洲碩士課程

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及短缺工種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澳洲學生簽證

澳洲醫療保險

澳洲住宿

澳洲住宿推介

澳洲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本地學士課程

市場營銷管理學士課程

工商企業管理學士課程

本地碩士課程

企業管理碩士課程

英語課程

1對1英語課程

藝術、人文及法律

建築學

藝術及設計學

幼兒教育

法律學

社會工作學

商業及管理

會計及金融學

商業管理學

經濟學

款待,酒店及旅遊管理學

傳理學

科技及工程

人工智能學

航空學

土木工程學

電腦科學

網絡安全學

數據科學

機電工程學

機械工程學

生命及健康

牙醫學

醫學

護理學

營養與食品學

職業治療學

視光學

藥劑學

物理治療學

生命及健康

心理學

足診治療學

放射治療學

運動科學

獸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