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

英國有近百間英國大學和大專院校分佈在不同地區。倫敦更連續3年獲選QS最佳留學城市的冠軍,可見英國的教育質素不容忽視。有意申請英國大學的國際學生,需透過 UCAS 遞交入學申請。Aston Education 是 UCAS 的香港註冊報名處,免費協助國際學生處理及跟進 UCAS 申請

相關頁面

英國大學概覽

羅素大學集團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UCAS)

大學專科收生要求

英國銜接課程

英國碩士課程

IELTS 英語考試

遞交申請

為何選擇英國大學?

作為熱門的留學地點,每年選擇到英國升學的學生人數眾多。根據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的統計,2020/21 年度有接近 65 萬非英國人前往英國留學,自 2012/13 年度持續上升的趨勢。而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局的報告,香港更是英國高等教育界國際學生四大主要來源地區之一。

英國良好的教學品質無疑是吸引港人到英國升學的主要原因之一。英國的優質教育水準是享譽國際的。不論是英國中學、英國大學以及英國碩士學府頒發的證書在世界各地均受認可資格。另外,QAA 每年都會對各間高等教育機構進行審核。有意前往英國升學的學生也可以參考QAA的指數以衡量各院校不同方面的表現。

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的大學是 3 年制,畢業後可取得榮譽學士學位 (Honours Degree)。而蘇格蘭大學的學士課程則為期 4 年。英國大學有個別專業學科,如醫科和藥劑學等,須更長時間修讀。

以 HKDSE 成績申請英國大學,一般會以 3 科或以上成績計算;數學科如同時修讀「必修部分」及「延伸部分為(M1 / M2)」,則以兩部分的對照分數合作1科計算(有條件取錄信上會列明)。個別大學及學科的收生要求各異。如學生計劃申請全英首 20 名大學的話。以 HKDSE 成績為例,並參考近年統計,建議其 3 科成績達 554,及 IELTS 6.5 以上。

有意申請英國大學的國際學生,均可透過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UCAS 遞交入學申請。UCAS 會於早一年開始接受英國及國際學生的入學申請。Aston Education 是 UCAS 的香港註冊報名處,免費協助國際學生處理及跟進 UCAS 申請,詳情可向 Aston Education 查詢。

羅素大學集團

羅素大學集團 (Russell Group) 成立於 1994 年,由英國頂尖的 24 間研究型大學組成。每年,來自英國的 160,000 多名學生和來自世界其他地區的近 90,000 名學生選擇入讀羅素大學集團,旗下大學在教學和研究方面均享譽全球。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簡稱 UCAS,是學生申請入讀英國大學及院校的統一系統,類似香港的 JUPAS。UCAS 提供一個網上平台 ( www.ucas.com ),讓學生在網上搜尋可供選擇的大學及課程,並且開立帳戶,提交申請,及查閱申請進度。

碩士課程

就業全球化導致求職者競爭越趨激烈。要投身跨國企業,碩士學位已漸變成必要的競爭項目之一。而在英國攻讀碩士學位,更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建立寶貴的世界人脈網絡。

銜接課程

如果中五學生及 DSE 學生成績未能達到入學要求,也可以通過一年制的大學基礎課程銜接頂尖大學學士課程。另一方面,DSE 學生亦可以通過英國的國際一年級來銜接自己心儀大學的二年級。

英國學制 vs 香港學制

英國學制與香港略有不同,赴英國升學前宜先了解當地學制。蘇格蘭地區的大學學士學位多為 4 年制,而英國其他地區的大學學士學位則為 3 年學制。而英國碩士學制則分為授課式及研究式。一般英國留學生較多選擇授課式的英國碩士課程,因為課程比較集中,而學年通常為期 1 年。而研究式的英國碩士課程則一般為期1至3年。由於香港和英國學制略有不同,在計劃英國升學途徑時,大家可以先向Aston Education英國升學顧問團隊諮詢,了解心儀的英國中學或英國大學的入讀條件,以安排最切合自身的的英國升學計劃。

碩士學位

!

(蘇格蘭地區) 大學 4 年級

!

大學 3 年級

!

大學 2 年級

!

大學 1 年級 / 國際 1 年級

!
!

英國中學

銜接課程

英國大學列表

Please select a wpDataTable.

關於我們

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就業機會

惡劣天氣安排

換領《英澳升學大全》

英澳升學搜尋

英國中學

英國中學概覽

英國中學排名

英國 A Level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英國 GCSE

英國監護人

英國遊學團

英國大學

英國大學概覽

羅素大學集團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UCAS)

大學專科收生要求

英國銜接課程

英國碩士課程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英國學生簽證

英國醫療保險

英國住宿

英國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澳洲中學

澳洲中學概覽

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澳洲教育評審測驗 (AEAS)

澳洲中學獎學金

澳洲遊學團

澳洲大學

澳洲大學概覽

澳洲院校聯盟

澳洲銜接課程

澳洲碩士課程

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及短缺工種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澳洲學生簽證

澳洲醫療保險

澳洲住宿

澳洲住宿推介

澳洲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本地學士課程

市場營銷管理學士課程

工商企業管理學士課程

本地碩士課程

企業管理碩士課程

英語課程

1對1英語課程

藝術、人文及法律

建築學

藝術及設計學

幼兒教育

法律學

社會工作學

商業及管理

會計及金融學

商業管理學

經濟學

款待,酒店及旅遊管理學

傳理學

科技及工程

人工智能學

航空學

土木工程學

電腦科學

網絡安全學

數據科學

機電工程學

機械工程學

生命及健康

牙醫學

醫學

護理學

營養與食品學

職業治療學

視光學

藥劑學

物理治療學

生命及健康

心理學

足診治療學

放射治療學

運動科學

獸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