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中學

作為熱門的留學地點,每年選擇到英國升學的學生人數眾多。根據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 (The 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簡稱 HESA) 的統計,2020/21年度有接近 65 萬非英國人前往英國留學,自 2012/13 年度持續上升的趨勢。而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局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簡稱 QAA)的報告,香港更是英國高等教育界國際學生五大主要來源地區之一。

相關頁面

英國中學概覽

英國中學排名

英國 A Level

英國 IB

英國 GCSE

英國監護人

英國遊學團

遞交申請

英國中學的種類

英國中學大致分為兩大類,公立中學和私立中學.英國公立中學的英文全稱為「State School」,可細分為 Maintained School、Academy School 和 Grammar School。而英國私立中學即是俗稱的「Private School」和「Independent School」,不受任何官方機構資助,換而言之,家長需要繳付全額學費。

英國私立中學提供多種國際課程,包括A-Level、IB甚至是HKDSE等,讓學生可以銜接海外升學,所以非常受國際學生歡迎。加上英國私立中學由獨立機構營運,有權自行釐定入學標準,所以絕大部分的收生要求都非常嚴謹。

課程大綱

在政府管轄之下,大部分公立中學都會採用一式一樣的教學大綱,相較之下,英國私立中學的課程就較靈活。一般而言,公立中學會比較著重數學、科學、語文等傳統學科,而私立中學則有機會開設一些較新鮮的科目,如心理、人文、藝術、音樂、戲劇等等,學生可以按照個人興趣選擇。

學習環境

由於私立中學的課程較彈性及國際化,所以海外學生都會偏好選擇就讀私立中學。而作為最熱門的留學國家之一,英國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當中包括印度、美國、意大利、法國、馬來西亞等,非常多元化。另一方面,公立中學則以本地的英國學生為主。根據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的數字,有多達 91.3% 的英國學生都正就讀於公立學校。

校園設施

如果你的子女有特殊學習需要或殘疾,就可能需要多加留意學校的配套及輔助設施。為了確保每一個學生都能享有平等的教育權利,英國政府規定所有學校都必須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一個無障礙的學習環境,不過,學校提供的支援是否符合學生實際情況,就需要家長和子女們自行比較。

學術成績

相信家長最關注的,莫過於是子女的學術及就業前景。事實上,有的公立學校即使不是Grammar School,但仍然能在公開考試中取得很優秀的成績;反而有的私立學校因為不著重學術,所以在考試方面表現平平。換而言之,家長最好針對個別學校作比較,而不是單憑「公立」和「私立」來定奪學校的好壞。

英國學制 vs 香港學制

英國學制與香港略有不同,赴英國升學前宜先了解當地學制。除了蘇格蘭地區外,其他地區的英國中學和小學實行 13 年學制,分為 6 年小學、5年中學、2 年預科 3 個階段。在完成 5 年英國中學課程後,學生需參加 GCSE 公開考試,而考獲 GCSE 證書的學生則可以繼續升讀為英國大學公開試準備的預科課程。而預科課程亦有多種選擇,包括高考課程 (A Level) 、國際預科文憑 (IB Diploma) 及英國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Programme)。

大學

!
!

英國中學第13班

銜接課程

!
!

英國中學第12班 (A Level/IB)

!

英國中學第10-11班 (GCSE)

!

英國中學第7-9班

英國中學列表

Please select a wpDataTable.

關於我們

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就業機會

惡劣天氣安排

換領《英澳升學大全》

英澳升學搜尋

英國中學

英國中學概覽

英國中學排名

英國 A Level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英國 GCSE

英國監護人

英國遊學團

英國大學

英國大學概覽

羅素大學集團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UCAS)

大學專科收生要求

英國銜接課程

英國碩士課程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英國學生簽證

英國醫療保險

英國住宿

英國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澳洲中學

澳洲中學概覽

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澳洲教育評審測驗 (AEAS)

澳洲中學獎學金

澳洲遊學團

澳洲大學

澳洲大學概覽

澳洲院校聯盟

澳洲銜接課程

澳洲碩士課程

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及短缺工種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澳洲學生簽證

澳洲醫療保險

澳洲住宿

澳洲住宿推介

澳洲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本地學士課程

市場營銷管理學士課程

工商企業管理學士課程

本地碩士課程

企業管理碩士課程

英語課程

1對1英語課程

藝術、人文及法律

建築學

藝術及設計學

幼兒教育

法律學

社會工作學

商業及管理

會計及金融學

商業管理學

經濟學

款待,酒店及旅遊管理學

傳理學

科技及工程

人工智能學

航空學

土木工程學

電腦科學

網絡安全學

數據科學

機電工程學

機械工程學

生命及健康

牙醫學

醫學

護理學

營養與食品學

職業治療學

視光學

藥劑學

物理治療學

生命及健康

心理學

足診治療學

放射治療學

運動科學

獸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