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正在快速改變企業營運和與客戶溝通的方式。無一例例外地,大部分的企業正在推動實施AI,以保持競爭優勢。根據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MIT  Sloan)最新研究發現,75%的企業高管相信AI可以幫助企業規模增長並獲得競爭優勢。

事實上,不少零售業龍頭已經運用AI系統來改進他們的產品定價策略,從而獲得市場優勢。 IBM報告指出,60%的消費者會選擇最優惠的產品,使到AI優化成為零售商的必備選擇。 AI的影響同時在各個行業的運作中得以體現。例如,根據Capgemini的《汽車業轉型報告》,主要汽車製造商可以通過在生產設施和供應鏈運營中使用人工智能來增加多達16%的利潤。雖然AI能為企業帶來顯著的好處,但也同樣地急速改變就業市場。隨著公司投入更多的自動化,一些固有工作崗位可能會變得多餘。然而,新的知識型工作機會也將出現。

伯明翰大學榮獲2023年英國“受最高雇主青睞的大學”排名的第三名(High Fliers Research)。這個認可證明了我們致力於為學生提供他們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上所需的技能和知識。在伯明翰大學,我們理解學生想要充分利用他們在教育上投入的時間和精力獲得更好的回報,因此我們提供了一系列為他們畢業後出路而準備的課程和機會。

我們為所有學生提供電腦科學副修課程 (Year in Computer Science),這可以讓學生學習電腦科學和人工智能的技術和理論知識,以便為即將到來的AI時代做好準備。這個副修課程會在Year 3進行。在這額外的學年中,學生將學習如何從規格到設計、實現開發軟件系統。此外,他們還會學習到電腦系統的基本原理,包括硬件、軟件和網絡技術。課程涵蓋面向對象和命令式編程原則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OOP)、設計和開發具有圖形用戶界面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GUIs)的完整軟件應用程序、開發過程中的測試和調試,以及高級編程語言概念,例如通用類、接口和抽象類。你還將獲得對遞歸數據結構 (Data Structure) 以及使用面向對象的類庫來構建應用程序的理解。此外,你還將學習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的概念和技術、現實世界中的應用以及可能存在的問題和限制。你將學習如何應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來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重點是數據結構、處理和相關算法。你還將了解數據庫系統的基本原理,包括數學背景和實際應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入學資訊,歡迎向 Aston Education 教育顧問查詢。 Aston Education 教育顧問亦會按學生給予個別分析及升學建議,助家長及學生做好升學部署。

其他專欄

開啟英國就業機會之門: 轉換碩士學位 1min read

開啟英國就業機會之門: 轉換碩士學位 1min read

對於不少人來說,海外的工作和生活令人嚮往。然而,初來乍到的香港人往往欠缺英國的工作經驗或專業技能。他們需要放棄過往從事的工作/專業,由低做起,如以體力勞動或客戶服務等的工作作過渡,逐漸建立在英國的社交網絡和工作技能。而對於希望更平穩過渡的香港人來講,完成一個包含專業實習的轉換碩士學位課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什麼是轉換碩士? 轉換課程是一個密集的研究生課程,目標是協助學生由原來的專業轉換到其他的專門學科。這些專業課程尤其適合那些希望轉去市場需求量高(例如IT相關學科)的學生,完成專業轉職課程的學生更易於在英國從事新工作。...

伯明翰大學 Drama & Theatre 2

伯明翰大學 Drama & Theatre 2

伯明翰是英國重要的戲劇中心,這座城市擁有豐富的戲劇歷史,最早的表演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的節日盛會和宗教劇。多個世紀以來,戲劇一直是講故事、娛樂和教育的重要媒介。在伯明翰市,第一所的歌劇院 - 皇家劇院 - 於 1774 年正式開幕。 其中,威廉·莎士比亞無疑是戲劇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劇作家之一,時至今日,他的四大悲劇仍然在世界各地流傳。伯明翰與莎士比亞有著獨特的聯繫,1769年,伯明翰圖書館在新建的市政廳上演了莎士比亞的戲劇《Hamlet》。...

伯明翰大學教育學院: 教師短缺 投身教育好機會

伯明翰大學教育學院: 教師短缺 投身教育好機會

在英國,Qualified Teacher Status (QTS),是成為英國公立或私立學校的教師的必要資格。考獲QTS的老師代表他們已通過符合標準的教師培訓課程,並具備教授學生的能力和技能。而獲取QTS的方法是: 三年制教育學學士學位 (一般主修小學教育Primary Education) 一年制教育學研究生文憑Post Graduate Certificate in Education PGCE (包括中學教育和特定專業學科) 英國教師培訓趨勢 以下是英國2022/23年基礎教師培訓課程(ITT)招生情況的報告。...

申請流程

How to Apply

尋求選校建議

尋求選校建議

透過 Aston Education《英澳升學搜選》搜尋院校資料,並安排約見教育顧問 Aston Education 教育顧問會免費提供英澳升學資訊,以及專業選校建議。

遞交院校申請

遞交院校申請

準備以下申請文件及遞交院校申請後,院校審批申請需時 2 星期至 2 個月不等,等候期間我們會密切跟進申請過程。

確認學位

確認學位

收到取錄信後,學生及家長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學位。我們會協助學生向院校確認學位。

辦理簽證及住宿

辦理簽證及住宿

我們會協助學生安排住宿、辦理簽證及身體檢查等。並為學生安排當地接送,及聯絡該院校為學生提供迎新活動及相關資訊。

關於我們

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就業機會

惡劣天氣安排

換領《英澳升學大全》

英澳升學搜尋

英國中學

英國中學概覽

英國中學排名

英國 A Level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英國 GCSE

英國監護人

英國遊學團

英國大學

英國大學概覽

羅素大學集團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UCAS)

大學專科收生要求

英國銜接課程

英國碩士課程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英國學生簽證

英國醫療保險

英國住宿

英國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澳洲中學

澳洲中學概覽

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澳洲教育評審測驗 (AEAS)

澳洲中學獎學金

澳洲遊學團

澳洲大學

澳洲大學概覽

澳洲院校聯盟

澳洲銜接課程

澳洲碩士課程

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及短缺工種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澳洲學生簽證

澳洲醫療保險

澳洲住宿

澳洲住宿推介

澳洲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本地學士課程

市場營銷管理學士課程

工商企業管理學士課程

本地碩士課程

企業管理碩士課程

英語課程

1對1英語課程

藝術、人文及法律

建築學

藝術及設計學

幼兒教育

法律學

社會工作學

商業及管理

會計及金融學

商業管理學

經濟學

款待,酒店及旅遊管理學

傳理學

科技及工程

人工智能學

航空學

土木工程學

電腦科學

網絡安全學

數據科學

機電工程學

機械工程學

生命及健康

牙醫學

醫學

護理學

營養與食品學

職業治療學

視光學

藥劑學

物理治療學

生命及健康

心理學

足診治療學

放射治療學

運動科學

獸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