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Why Study in the UK?

作為熱門的留學地點,每年選擇到英國升學的學生人數眾多。根據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The 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簡稱HESA)的統計,2020/21年度有接近65萬非英國人前往英國留學,自2012/13年度持續上升的趨勢。而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局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簡稱QAA)的報告,香港更是英國高等教育界國際學生四大主要來源地區之一。

英國良好的教學品質無疑是吸引港人到英國升學的主要原因之一。英國的優質教育水準是享譽國際的。不論是英國中學、英國大學以及英國碩士學府頒發的證書在世界各地均受認可資格。另外,QAA每年都會對各間高等教育機構進行審核。有意前往英國升學的學生也可以參考QAA的指數以衡量各院校不同方面的質素。

此外,英國的全人發展政策也是另一個吸引之處。英國中學是採取7年教育制度,修讀期間除了必修科目外,學生可根據興趣及未來方向自由搭配選修科目,而科目選擇亦包括設計、音樂、外語、運動等不同範疇。可見英國中學學制給予學生很大的選科彈性,讓學生能因應興趣學習,同時有機會發展所長。

英國升學學制

Education System

英國學制與香港略有不同,赴英國升學前宜先了解當地學制。除了蘇格蘭地區外,其他地區的英國中學和小學實行 13 年學制,分為6年小學、5年中學、2年預科3個階段。在完成5年英國中學課程後,學生需參加GCSE公開考試,而考獲 GCSE 證書的學生則可以繼續升讀為英國大學公開試準備的預科課程。而預科課程亦有多種選擇,包括高考課程 (A-Level) 、國際文憑 (IB Diploma)及英國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Programme)。

而蘇格蘭學制則採取7年小學、4年英國中學、1年預科的12年學制。因此,英格蘭的中學畢業生會比其他地區的英國中學畢業生早一年升讀英國大學。不過,蘇格蘭地區的大學學士學位多為4年制,而其他地區的英國大學學士學位則為3年學制。因此,位於英國不同地區的學習階段可算大致相同。

而英國碩士學制則分為授課式及研究式。一般英國留學生較多選擇授課式的英國碩士課程,因為課程比較集中,而學年通常為期1年。而研究式的英國碩士課程則一般為期1至3年。

由於香港和英國學制略有不同,在計劃英國升學途徑時,大家可以先向Aston Education英國升學顧問團隊諮詢,了解心儀的英國中學或英國大學的入讀條件,以安排最切合自身的的英國升學計劃。

英國開課學期

Intakes

有別於香港的上下學期制,英國中學及英國大學的學年分為3個學期:秋季學期( 9月到12月中旬)、春季學期(元旦後到3月復活節假期前夕) 以及夏季學期 (4月中旬到7月初) ,而在每學期之間都會有3至4星期的假期。

由於香港與英國的學期制度有所不同,有意到英國升學的學生需要特別注意時間安排,提早準備英國留學的事宜,特別是打算入讀英國寄宿中學的留學生,宜及早安排時間為適應新環境做好準備。

英國課程

Study in the UK

英國寄宿中學 | 英國中學 – Aston Education 英國升學顧問

英國中學課程

英國中學每年亦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爭相報名,採取先報先得方式招生,而且需為學生安排考試及面試,建議盡早遞交申請。有意為學生考慮入讀英國中學的家長,應先了解英國學制,學生需按年齡報讀不同級別。英國寄宿中學在英國擁有悠久歷史,設施及師資均有保證,公開考試成績亦較公立日校優勝。

英國大學 – Aston Education 英國升學顧問

英國大學課程

英國有近百間英國大學和大專院校分佈在不同地區。倫敦更連續3年獲選QS 最佳留學城市的冠軍,可見英國的教育質素不容忽視。有意申請英國大學的國際學生,需透過 UCAS 遞交入學申請。Aston Education 是 UCAS 的香港註冊報名處,免費協助國際學生處理及跟進 UCAS 申請

英國碩士 – Aston Education 英國升學顧問

英國碩士課程

課程分為3類,分別為碩士證書 / 文憑、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研究所文憑 (修讀期約 9 個月) 與碩士學位 (修讀期約 1 年) 的學術水準相若,主要分別在於碩士學位需撰寫研究論文。博士學位最少修讀 3 至 4 年,論文內容比碩士的較詳細深入。畢業後學生將可享有2年Post Study Work Visa工作簽證。 

英國升學申請程序

How to Apply?

報讀英國寄宿中學

英國寄宿中學的申請要求較高,而且競爭較激烈。於報讀前,建議家長與我們Aston Education的專業英國升學顧問洽談,了解個別學校申請條件和當地生活情況,再決定英國升學安排。

報讀英國大學

香港學生一般需經英國大學聯招 (UCAS) 提交申請,若成績未符合大學入學要求的學生,可選擇入讀英國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Programme) 銜接英國大學。

另外,部份大學可接受學生直接提交申請,有意報讀英國大學或英國碩士課程的學生可以透過學校網站或郵寄方式向當地院校遞交申請表,或找我們代為申請。申請者需準備IELTS成績、學歷、個人陳述 (Personal Statement) 等資料。於9月向心儀大學提交申請,學生大多於翌年2月開始陸續接獲申請結果。

Aston Education 免費英國升學顧問服務

由英國升學準備、入學申請、簽證辦理、住宿安排到離境準備均有一系列的支援服務。有意讓子女到英國升學的家長可以聯絡我們預約與英國升學顧問會面,獲取更多英國升學資訊以及專業選校建議。另外,我們也可以代表學生遞交入學申請及安排筆試和面試或網上視像面試,全程由經驗豐富的英國升學顧問密切跟進,免卻升學煩惱,助子女成功到英國留學。

英國留學熱門城市

Popular Cities

英國由英格蘭England、威爾斯Wales、蘇格蘭Scotland和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四大區域組成,不同的地區和城市都有其獨特之處。有意到英國升學的同學,在選擇心儀的英國中學或英國大學時,除了要考慮學校本身的質素外,也可以參考學校所在城市的特色。

East Midlands 東中部地區

East Midlands 相對靠近倫敦及其在國家高速公路和主幹道路網絡上的位置,使 East Midlands 成為英國的經濟樞紐。另外 Easl Midlands 的 Nottingham 及 Leicaster 都被評為充裕水平的世界城市。

East of England 英格蘭東部

East of England 是英國第 2 大區,占地大約 1 萬 9000 平方公里,有約 500 萬人口。當中的郡包括百福郡、劍橋郡、雅息士郡、赫福郡、諾福郡及修福郡。

London 倫敦

London 是英國首都,亦是英國最大的城市。從 18 世紀至今,London 一直都是政治、經濟、文化、藝術與及娛樂核心之一。

 

North East 東北

英格蘭東北部的人口密度低,約有 260 萬人口。北部和西部為丘陵地帶,人煙稀少,而東部和南部則為市鎮及耕地。

Northern Ireland 北愛爾蘭

北愛爾蘭人口約170萬,佔地面積達13,000平方公里。北愛爾蘭的首府為貝爾法斯特,人口約有50萬,位於愛爾蘭島的東北部。當地人民親切友善,民豐物阜歷史悠久,自然景色優美,早已公認為理想的學習環境。當地主要製造業則以造船、電訊丶科技及貿易為主。

North West 西北

工業革命時代主要以製造業為主,同時是英國造船的主要地區之一。在二次大戰後受制於成本高昂,製造業開始式微,取而代之的是服務性行業。主要城市包括 Manchester 及 Liverpool 等。

Scotland 蘇格蘭

蘇格蘭由約 790 個小島組成,位於英格蘭北面。蘇格蘭的畜牧業和威士忌聞名全世界。雖然受英國政府及英國國會管轄,但蘇格蘭對於內部的立法、行政上,擁有一定程度的自治

South East 東南

英格蘭東南部鄰近倫敦,並與數條國家高速公路相連,使英格蘭東南部成為繁榮的經濟樞紐,是繼倫敦之後英國最大的經濟體。英格蘭東南部有很多著名大學,其中包括世界最頂尖的牛津大學。

South West 西南

英格蘭西南部是英格蘭九個地區中面積最大的地區,佔地9,200平方英里 (23,800平方公里 ),但人口第三低,大約有500萬居民。另外,英格蘭西南地區以車打芝士聞名,車打芝士起源於 Somerset 的 village of Cheddar。

Wales 威爾士

威爾斯是英國的構成國之一, 在過去的250年裡,威爾士首先從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國家轉變為工業化國家,現在又是一個後工業化經濟體。

West Midlands 西中部地區

英國西中部地區地理範圍很廣,從市中心地區到與威爾士接壤的 Shropshire 和 hertfordshire。

Yorkshire & the Humber 約克郡和亨伯

約克擁有2,000年歷史,距離倫敦以北約200哩。外圍地區,則擁有典雅的中古世紀建築及令人心曠神怡的優美景色。

關於我們

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就業機會

惡劣天氣安排

換領《英澳升學大全》

英澳升學搜尋

英國中學

英國中學概覽

英國中學排名

英國 A Level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英國 GCSE

英國監護人

英國遊學團

英國大學

英國大學概覽

羅素大學集團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聯招系統 (UCAS)

大學專科收生要求

英國銜接課程

英國碩士課程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英國學生簽證

英國醫療保險

英國住宿

英國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澳洲中學

澳洲中學概覽

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

國際預科文憑課程

澳洲教育評審測驗 (AEAS)

澳洲中學獎學金

澳洲遊學團

澳洲大學

澳洲大學概覽

澳洲院校聯盟

澳洲銜接課程

澳洲碩士課程

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及短缺工種

IELTS 英語考試

升學準備

澳洲學生簽證

澳洲醫療保險

澳洲住宿

澳洲住宿推介

澳洲留學預算

遞交申請

本地學士課程

市場營銷管理學士課程

工商企業管理學士課程

本地碩士課程

企業管理碩士課程

英語課程

1對1英語課程

藝術、人文及法律

建築學

藝術及設計學

幼兒教育

法律學

社會工作學

商業及管理

會計及金融學

商業管理學

經濟學

款待,酒店及旅遊管理學

傳理學

科技及工程

人工智能學

航空學

土木工程學

電腦科學

網絡安全學

數據科學

機電工程學

機械工程學

生命及健康

牙醫學

醫學

護理學

營養與食品學

職業治療學

視光學

藥劑學

物理治療學

生命及健康

心理學

足診治療學

放射治療學

運動科學

獸醫學